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風的色彩 翻譯自風中奇緣Color of wind

風的色彩

你站在一個你自己認為的地方
你覺得可以主張決定這地球上的每一個東西
但是我知道每一顆石頭,樹與生物
有生命有靈魂有名字

你認為人類才是真正的同類
那些同類長的就跟你一樣
但如果你跟著陌生的腳印
你會發現你會學到你不知道的事情

你曾有聽過狼對著像榖粒般大的月亮喊叫著嗎
或是問過山貓為什麼要齜牙咧嘴像在笑一般嗎
你可以與山中的聲音一起高歌嗎
你可以在風中畫出多種色彩嗎
你可以在風中畫出多種色彩嗎

快來躲藏在森林中的松樹
來試試這大地上甜美的莓果
來這富有的大地之中滾動吧
為了那些以前你從不會想知道的他們的價值

暴風雨與河流都是我的兄弟
蒼鷺和水獺都是我的朋友
而且我們都彼此聯繫著
就像是連一個圓一個箍永這樣永遠不會停止

你曾有聽過狼對著像榖粒般大的月亮喊叫著嗎
或是問過山貓為什麼要齜牙咧嘴像在笑一般嗎
你可以與山中的聲音一起高歌嗎
你可以在風中畫出多種色彩嗎
你可以在風中畫出多種色彩嗎

梧桐到底能夠長的多高?
如果你砍掉的話你就永遠不會知道
而且你從來就沒聽過狼對著像榖粒般大的月亮喊叫著
無論我們的膚色是白或是古銅色
我們需要與山中的聲音一起高歌
需要在風中畫出多種色彩
你可以擁有這大地直到你在風中畫出許多不同的色彩

天阿.........我根本就照字面上翻譯而已
我自己也不大懂翻譯後的意思是什麼?? T_T

2 則留言:

自由人 提到...

風的色彩

你以為你擁有著你所佔領的土地
你覺得可以索討這地球上的每一個東西
但是我知道每一顆石頭,樹與生物
有生命有靈魂有名字

你認為人類才是真正的同類
那些同類長的就跟你一樣
但如果你跟著陌生的腳印
你會發現你會學到你不知道的事情

你曾有聽過狼對著滿月(印地安人叫這時候的滿月是 blue corn moon)喊叫著嗎
或是問過山貓為什麼要齜牙咧嘴像在笑一般嗎
你可以與山中的聲音一起高歌嗎
你可以在風中畫出多種色彩嗎
你可以在風中畫出多種色彩嗎

來森林中被松樹掩藏的小徑中奔跑(trail 人踩出來的那種路)
來試試這大地上甜美的莓果
來這富有的大地之中滾動吧(roll in all the riches roll in = 大量湧入)
為了那些以前你從不會想知道的他們的價值

暴風雨與河流都是我的兄弟
蒼鷺和水獺都是我的朋友
而且我們都彼此聯繫著
猶如循環、生生不息直到永遠

你曾有聽過狼對著像榖粒般大的月亮喊叫著嗎
或是問過山貓為什麼要齜牙咧嘴像在笑一般嗎
你可以與山中的聲音一起高歌嗎
你可以在風中畫出多種色彩嗎
你可以在風中畫出多種色彩嗎

梧桐到底能夠長的多高?
如果你砍掉的話你就永遠不會知道
而且你從來就沒聽過狼對著像榖粒般大的月亮喊叫著
無論我們的膚色是白或是古銅色
我們需要與山中的聲音一起高歌
需要在風中畫出多種色彩
你可以擁有這大地直到你在風中畫出許多不同的色彩

本修正版經由GIANNA大姐親自指導修改

Unknown 提到...

為自己增加一份收入是需要?還是必要?

目前網路上最值得經營的事業

不用靠你的人脈與口才 不用你去進貨與送貨

由此進入觀看這份迷人的商機 ~> http://hyesung.weebly.com/

★ 謝謝板主的閱讀,如這訊息打擾到您,煩請將它刪除,祝事事順心!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