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這是一件發生在鬼門關之前的事...

事情發生在9/6號星期一那天,在家開完店後下午跑去北投一間做柏青哥的遊戲公司面試...
面試完之後,大約3點多我打給介介問他要不要去學校找助教聊聊天,介介剛好準備收假,也答應我跟我一起去學校...
之後跟助教聊完天後,大約5點半了...正要準備跟介介去找個地方喝飲料的同時,忽然來了一通電話!!!

電話裡的那位自稱胡先生
他說:李先生你好,在網路上看到你的資料及作品非常有興趣,我們是做網頁設計的公司...
不知道是否今天有空來參加面試呢?
我說:抱歉,可以明天嗎?我今天有點累了...
胡先生說:不好意思,可以今天嗎? 我可以等你到7點
我心想:有機會就多多把握吧 於是我答應他了

跟介介說聲抱歉後:我依照他電話上給我的地址..坐捷運到南京東路站下車
徒步從南京東路三段一直走到四段...沿途看到美麗的小巨蛋,感覺這公司附近滿繁榮的,心裡頓時覺得滿期待的

想不到走著走著....我依照地址上的數字轉進一條巷子,在有點模糊的情況之下我問了轉角的麵攤
麵攤告訴我說:沒錯! 這條巷子進去繼續走...
於是我走進那條暗巷..走著走著...越走越暗...忽然!!!

我在一排住宅區當中看到一間很裝潢很新潮的店面,看了一下地址...撲~~是25號,不過地址上是寫24號
然後我往這間店面的對面看過去....


我看到...我看到一間像是某個貨運公司的辦公室,從裡面透露出昏暗的燈光....門口被一堆高大的盆栽擋住..
我仔細的看一下旁邊的門牌,再對照一次住址,沒錯!就是這裡!

本想轉身直接走掉的我,還是決定有品到底走進去看看
全公司大約只有20坪大小,裝潢非常70年代的台灣
想不到一進去映入我眼前的畫面是......................

全公司的員工大約15人 平均年齡居然 50歲!!!!!!

我一進去後一位三叔公拿一張履歷表叫我填寫
寫完後,坐在最裡面的那位大叔揮手示意要我直接進去找他

我進去一坐下來,他看了一下我的履歷,再看一下我
問我說你是實踐大學設計系畢業的吧~ 有自制的網站嗎?
我打開我的筆電給他看了一下我的作品集網頁還有一些平面的作品
他稍微看了一下後
對我說:你CSS會嗎?
我說:我不會耶~
他說:這麼簡單你居然不會!?
我說:我不是學網頁製作的相關專長所以我不是很熟悉
他接著問說:那麼flash呢? AS呢?
我說:ok阿
他說:那麼用Flash做的網頁大約要做多久?
我說:兩天左右可以完成
他思考了一下
接著說:我看你的履歷上寫著理想薪水是26000,不過因為你剛退伍,再加上很多東西要熟悉,這樣的話...
你會很在意薪水多寡嗎?
我說:還好
他說:那麼這樣好了,一開始你算是實習階段,我先給你18000,多加加班,等你東西上手,熟悉完,
三個月實習階段後,我再加兩三千,做久了,都上手可以獨立作業,
28000也不是問題,不然像你這樣東西都不熟悉,還需要上手的時間的話,那我不如請一位月薪30000的女生來
我: .......
他接著問我:這樣你覺得怎樣?
我說:我考慮看看好了
他馬上問我說:是不是在等其他工作的通知?
我說:沒有拉,我最近才開始找工作而已,我想在多看看
接著他遞給我他的名片,然後問我說那你決定怎樣?
我說我明天給你答案好嗎? 這一切發生太突然了!
他沒有說什麼...
我就跟他道謝後,轉身離開,再跟旁邊的大嬸婆說謝謝,我就一路快步離開!!!
跑出外面後,我先吸一口氣,腦中只有一個想法!! (我要回家吃飯了! 幹!!)

接著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剛剛我是不是走到一個奇怪的空間了,還是我走進什麼九又3/4月台之類的!?

好可怕的一個面試~~~別鬧了!!!!!
那我不如去地下街賣電動玩具,還比較爽!!! 錢又多!! 又不用加班!!
操!! 當兵就被凹很大了! 連你也想凹我!!!

沒有留言: